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胡巷社区工作者的无锡水秀、卫星社区参访学习活动顺利进行

浏览量:2910

2017年11月16日下午,社区、社工、志愿者一行十六个人踏上了乐助社工组织的第一次社区志愿者增能培训~无锡优秀社区参访学习。

第一站是位于无锡市区西南部滨湖区河埒街道辖区内水秀社区,社区王老师带领我们大家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的办事大厅、义仓、书画学习室、党建室和活动室等。该社区服务中心虽然场地不大,但五脏俱全,而且他们充分利用了各处的墙面,不仅把消防宣传、社区公示等内容上墙,还能看到许多活动的照片。与此同时,该社区积极链接各类社会资源,对居民的各类需求和事务,采用选取居民代表,进行民主协商议事的方式来解决,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其中社区的义仓和党建联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社区链接各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生活用品等,工作人员根据志愿服务时间,为社区志愿服务群体发送爱心物品,在获得志愿补贴的同时,又激活了居民的志愿服务积极性。党建联盟就是要整合学校、电力公司、交通管理所、医院等党建资源,发挥先锋作用,服务更加时效和完善。

参访的第二站,江溪街道卫星社区为我们今后在商品房社区的工作开展打通了新思路。据介绍,该社区服务中心的办公场所由之前的开发商售楼处改建而来,里面宽敞明亮,各类场地一应俱全,阅览室、会议室、儿童游乐场、绘本馆和党建室等,全部都是对居民敞开的。

在撬动志愿者服务一块,该社区规划比较全面,工作人员把全年的便民服务日进行了公示,方便社区有需要的居民参加。其中,每月开展的社区、居民、物业联席会议更为我们胡巷在以商品房为主的社区开展工作提供了新的尝试思路。

这次的无锡优秀社区参访学习之行不仅为胡巷社区工作人员、乐助社工启发了不少值得尝试的惠民经验,更开拓了一行人的工作思路,为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如何吸引居民共同参与到美好社区建设,如何更加的惠民、利民提供了新的尝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