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项目动态

【乐仁乐助in杭州】打铁关社区|我们的中秋这样过

浏览量:2299

2018年9月21日,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前,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上一个难忘的节日,打铁关社区联合乐长庆助公益发展中心在光辉岁月小广场举办庆中秋活动。活动中不仅有居民自制月饼、社区自组织文艺表演、做气球灯笼、写中秋祝福、露天电影等活动,还有礼轻情意重的自治中秋月饼送老人活动。

中秋节团圆日,免不了要品尝一下月饼,9月21日上午,志愿者早早的就来到了光辉岁月小广场,大家齐心协力,和面、拌馅、擀皮、包月饼、烘烤,一百多个月饼很快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制作完成。

在等待月饼烘烤的时间里,来自花儿说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为打铁关居民送上了祝福,一幅幅包含中秋节日的书法展、教小朋友做灯笼,送气球,孩子们拿着气球随着现场的歌声欢快的追逐玩耍着,时不时的查看一下月饼是否出炉。

 月饼烤好后社区志愿者和小朋友带着一袋袋包装好的榨菜月饼来到了社区中的孤寡空巢老人家中,为这里的老人们送上了甜蜜的祝福,不甜不腻的月饼正好满足了老人们的口味。劳模周国昌老人竖着大拇指说:“感谢政府、感谢社区,我非常高兴、激动,我感受到更多社领导和居民的关爱,”老人们家中弥漫着满堂的爱心和亲情。

 

中秋活动还得到了来自社区的舞蹈队、合唱队、葫芦丝队等社区自组织的热情参与,由于天气的原因,天黑的比以往更早,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社区居民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照亮了舞台,点燃了现场所有人的热情,社区书记主任也为居民送上祝福,温馨的节日氛围不进增进了社区邻里文化交流,还弘扬了社区文化新风尚,带给社区居民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

 

接着,来自浙商银行的庆中秋露天电影的播放将社区中秋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社区自组织表演结束后,大家统一转向看一场露天电影,看到精彩之处,整个场地笑声此起彼伏。露天电影的播放为中秋节又增添了浓墨的一笔,快乐的音符荡漾在打铁关社区。

大家齐聚一堂欢度中秋,用欢乐祥和的歌声谱写出了中秋之情,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使整个社区到处都弥漫浓郁的节日气息。不但传承了节日文化,更促进社区邻里之间的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