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孵化与培育

孵化与创新版块的定位

乐仁乐助孵化器的创新定位从孵化器角度做公益,而非从公益角度做孵化器。乐仁乐助孵化器与培育基地实际是在对企业孵化器、科技孵化器、文创孵化器、公益孵化器比较总结的基础上提出的。孵化器需要真正把天马行空的想法创意转化为触手可及的产品服务。这中间金融服务成了科技孵化器生命力所在。需要集成建设VC、PE、融资担保、融资租赁等业务于一体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形成政府、银行、创投、担保、保险、证券、租赁等“多合一”协同支持创新发展的科技金融模式。从真实需要出发,打造具有“孵化力”的培育基地。如果只是从公益角度做了孵化,政府一次性投入后,难以培育出有生命力的组织,往往是有今天没有明天,做成了空壳孵化器。因此孵化器应从孵化角度出发,利用金融杠杆,集成企业或组织、项目、人才等资源和要素,打通上下游,形成产业链与价值链,推动孵化器向园区转化,打造出创意聚集、创业聚区、创造聚链的产业链、价值链合一的培育基地运营模式。

乐仁乐助的每一个孵化项目都包括公益IP、项目设计、深度合作、资金链接。从运营角度来谈论就是理念打造、品牌打造、跨界联结,以及注重深度联结、可持续挑战、孵化器价值的未来想象和实施,构成了外部螺旋、中轴螺旋、自螺旋相互辅助的运营体系。构建多级模拟公益服务业金融体系支持,深度提高高度,打造“多合一”协同支持创新发展的社会组织金融模式,助力社会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