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新闻多领域融合 ,多层级共通,公益行业全链条的综合性连锁型服务机构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机构新闻

乐仁乐助(苏州大区)第一届后备人才培养班——职能部门开放交流日

浏览量:681

     为加强后备人才对机构各部门特色专长、各类业务的认识,拓宽后备人才视野,促进他们的全面发展,6月15日,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苏州大区)第一届后备人才培养班第三次开放交流日在苏州市姑苏区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开展,特邀乐仁乐助人资经理戴亮、财务总监顾萍、办公室主任陆一铭作为本期嘉宾。


一、思想之丰收:学习成果共享

     本期分享会以“美学”为主题,美学既刺激着人的感官体验,也深刻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后备人才从音乐之美学、悲剧之美学、黑白摄影之美学、美学原理之社会美、色彩搭配与使用、建筑美学、中国美学等出发,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各位学员在交流中反思所学,在反思中碰撞思想。最后,经过现场投票,周宸安获得本次分享会的“乐享王”称号。


二、思维之开拓:学习视角创新
      乐仁乐助社会创新机构(苏州大区)办公室、财务部、人资作为机构职能部门,担负着多项重要作用,支持和促进着机构的整体运营和发展,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下午,后备人才在人资经理戴亮的带领与解说下,参观了机构行政总部,共同重温了机构发展历史与初心使命。为促使后备人才更好地了解办公室的工作范围和内容,办公室主任陆一铭从部门架构、工作内容、数据一览、工作体会与规划等方面出发,详细解读了办公室的职能。


      财务总监顾萍为后备人才带来了民非财务培训,涉及费用报销单的填写规范、填制及注意事项、项目专项资金使用范围、项目财务评估中的问题及改善等。通过对话与互动,后备人才对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以促进职能工作流程的精益优化。



三、思索之启迪:学习社群共创

     戴亮经理为后备人才带领《共创未来》团队工作坊,由一段团体冥想导入,让大家沉浸在当下情境。而后,通过社工游戏《自画像》的进行,后备人才增进了彼此的了解。通过视频《泰迪的故事》的共同观看与分享体会,学员们感知了“欣赏”的力量,并通过游戏的进行,学员们觉察并运用“欣赏”,促进了积极的团队互动和合作。通过团队共识达成的练习,学员们相互倾听、启发,共同探索问题的解决方案,后备人才协同共创,描绘出理想团队的共同愿景。


      本次开放交流日旨在为后备人才提供对机构全面的组织认知和专业洞察,促进他们对机构运作的理解和参与,从而为机构的发展和创新提供更有价值的支持和贡献。期待这届后备人才能够有效促进机构改革、高效管理、行业建设与同伴互学。